杂食杂食但原神

【架空】江湖多少事(2)

我计划画同人!!!超喜欢A酱的这个古风设定

weirdA:

_(:з」∠)_事先声明这个背景是双向都有,但是单篇分为BG向和腐向,每次更新都会注明【。】
本身是架空武林paro,嗯。公主无名……
so我一律用身份代替。
本篇BG。


江湖多少事(2)


孤女 〈1〉


素白孝衣的少女青丝流泻,垂着头不发一言地跪在木制的牌位前,不曾落泪也不曾哭叫,沉寂的像个已死的人——只是放在膝上紧握的双拳下,洇了少许殷红。
阿维第一次见到洛伊盟盟主的女儿时,便是这样一副光景。
“是谁?”
察觉到接近的脚步声,少女警觉地回头,随后唇角又勾起了一抹自嘲的笑。
“不对,来这的人,除了和我娘有渊源的,便是来杀我的,我又何苦来问。”
“你是来祭拜我娘的,还是来杀我的?”
少女一双剪水秋瞳盈盈望向红发的青年,明明是面上是笑着的,却能从中察觉到彻底的悲哀意味。
“我是金乌教的阿维。”青年愣了片刻,看着少女的表情放缓了语气,“是来护你的。”
“奉金乌教主之命,前来护卫洛伊盟的现任盟主……”阿维的话说到一半却忽然顿住——虽说奉命前来,他竟对方的名字都不曾知道。
“前洛伊盟盟主之女……这是我唯一的身份吧?”少女低低地笑了起来,“我的名字是不会有人在意的。”
“无亲无故,孑然一身……历任盟主都以身份为名,你唤我盟主罢。”
“我知道,你怕是看不起我这手无缚鸡之力却妄称盟主的孤女,”少女从跪坐之地缓缓起身,清澈的瞳孔里却闪着坚毅的光,“但我既然是洛伊盟盟主的女儿,就理当维护主持这武林的公道与正义。”
“如今盟主换成了我这势力单薄的孤女,得指环者得武林,天下大概想要我命的人不在少数——”她摩挲着套在指上的一枚指环,咬紧了唇。
“然而,只要我还是这盟主一天,我就绝不允许这武林生出乱子!”
少女握紧拳,深红色的血液从指缝流出滴落在地上,映出她蓦然凌厉雪亮的眼神。
阿维看着面前一收方才怯懦模样,锋芒微露的少女,愣怔了片刻。
这个少女,并非像外界传闻的那般娇弱啊……
于是他神色肃穆,朝着少女的方向深深一揖。
“金乌教阿维,谨遵盟主指示。”


金乌教全面支持洛伊盟的消息不过几日就传了出去。
正在江湖各方势力暗潮涌动,众说纷纭之时,洛伊盟现任盟主发出消息,宴请各路英雄,共同商讨事关武林生死的重要事宜。
顿时,八方英雄,齐聚洛伊盟。
只是这发出请帖的主人,却迟迟不曾在宴席上出现。
“说是事关武林生死,到头来却又连个人影也不见——”雪霁山庄的庄主福勒斯特喝了一口酒,冷笑道,“传闻新任盟主年不过二八,倒果真是不如上任盟主的大家风范了!”
“这倒是未必。”角落处又有一人发话,众人寻声望去,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星卜楼里的左护法阿罗泰尔,“盟主许是有事在身,方才耽搁,庄主何必那么大脾气?”
“况且,洛伊盟向来是武林正道的化身,”阿罗泰尔身旁一人抱琴接过话,举手投足间清雅似仙,“我卜星楼虽不沾世事尚且对其抱有三分敬畏,庄主对盟主如此妄言,是否就代表着一整个雪霁山庄的态度?”
“星卜楼这次看来是相当重视新任盟主啊。”邻桌一人白发翠眼,看着面前的局面勾了勾唇,“牛郎织女星双双前来,真是给足了面子。”
“太阴教派出你这笑面言祝,也是怕我们金乌联合武林正道联手讨伐你们这歪门邪道吧?”重重放下酒杯,不远处桌上蒙古族装束的男人颇有些厌恶地看向方才低声发话的青年。
雪霁山庄福勒斯特,星卜楼左右护法牛郎织女,太阴教笑面言祝,金乌教莱恩……
再加上毒门一人,四季楼一人……
这次人来的倒是齐全。
戴着斗笠的青年把玩着手中的瓷杯,有趣地眯起了眼。
此时堂上却突然安静下来。
“抱歉让各位英雄等候多时了!”一袭素色衣衫的少女双手抱拳,“我便是新任洛伊盟盟主。”
“今日召各位前来,是要商讨一件武林生死攸关的事情——”她顿了顿,面色凝重,“‘食梦’再现江湖了。”
“食梦?那不是据称早已失传的不治之症吗?”
“传闻前任盟主死因不明,莫非就是这食梦所害?”
察觉到少女对眼前纷杂的场面有些手足无措的握紧了衣角,阿维轻叹一声从堂后走出站在少女的身旁,厉声道,“请肃静!待盟主把话说完各位再行商讨也不迟!”
“放心,有我在。”他轻声在少女耳边低语,宽厚的手握住了少女微凉的指尖,“不要怕。”
不要怕……
那时娘亲也是这么对她说过的。
少女有些恍神,随即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延续刚才的话题。
“我虽不通武力,却自幼习医。”
“这几日我不眠不休查阅遍医书,又与毒门的三门主雷伊斯反复考证,发现我娘并非自然原因的死亡——”
“而是,被食梦所害。”
“正是如此。”堂下接话的青年绑了条雪白的头带,青碧色的长发散散垂在颊边,正是毒门的三门主雷伊斯,“中食梦者,起初症状只是有些嗜睡,中期症状则是陷入沉睡中难以醒来,若是晚期……便是一睡不醒,在一场大梦中结束性命。”
“食梦本是上古奇毒,早在百年前就因一场大火烧尽了所有典籍而销声匿迹,如今却重现江湖……”他敛去了方才与他人谈笑风生的闲适模样,神情愈发严肃起来,“而这毒,毒门无能为力。”
“就连毒门也制不成这食梦的解药?”不远处一金发青年神色微动,“财医达也都做不成么?”
“枫楼主说笑了,”雷伊斯抿唇,“毒门与达也只是交好,并没有支使他的能力……更何况,前几日达也已经远赴南疆去采集草药了。”
“食梦无解,本身就为不祥。”贝卡若有所思,抬眼看向堂上的少女,“敢问盟主又有何打算?”
感觉到握住的手震颤了片刻,阿维刚想开口替她做出答复,少女却先一步地开口了——
“烦请各方势力暂时放下手中争端,与洛伊盟组成联盟来查出食梦的来源……”
“说的好笑,我们凭什么听你一个女娃子的号令?”底下有人不满,索性大声嘲弄道。
“就凭我还是这洛伊盟的盟主!”少女兀地将握在青年中的手抽了出来,露出左手上那枚熠熠生辉的指环,“这手指上的戒指便是证明!”
得指环者得武林。
所有的人心中都浮现出那句话。
看到堂下人饕餮般贪婪的目光,她突然微微的笑了。
“我虽身无武功,却心系武林……”仿佛下定了极大决心一般,她一字一句道,“食梦的毒,并非无药可救。”
“但是出于一些特殊原因,这解只有我能配出来。”
“所以,若是在座哪位以后中了食梦,前来洛伊盟寻求帮助便可。”
静坐了许久的斗笠人目光突然有些复杂起来。
“不愧是你的女儿。”
低语了一声,他将杯中清酒一饮而尽,掷杯长笑,顾也不顾身旁人惊骇的目光便转身而去,拂袖间留下一阵红梅香气。


TBC


评论
热度(39)

©  | Powered by LOFTER